木宁木蒙(开始勤奋ing)

时间从指缝中溜走,都去向哪里了?

© 木宁木蒙(开始勤奋ing) | Powered by LOFTER

先下手为强(一百零捌)

好多事情都赶到一起了...

有些烦躁啊...

======================


一百零捌   梦境·再醒



“这是...哪里?这里,不是无限城...”


门扉是关着的。

隐约可见从门缝漏进来的点点光亮。


炭治郎低头看看自己的小手,然后伸手推开门。

门外的颜色是他没见过的。


无限城虽然干净整洁,但是一直被黑暗环绕。

他们虽然跟着无惨大人出去过,却也只见过夜空的颜色。


那现在这种明亮的颜色,是“太阳”赋予的吗?

他还在屋子里。



推开门的堂中躺着一位睡着的女子,她身上盖着被子,睡得很沉。

再往前走些,有个人坐在玄关。

炭治郎走过去坐在那个人身边。

他梳着高马尾,头发的颜色是很美的酒红色。

他戴着日轮花的耳饰。

炭炭摸摸自己耳朵上的耳饰。

“和我的一样诶?”


那个人怀中还抱着一个睡着的孩子,小家伙睡得很香。



坐在这里能看到很美的景色。

风吹得很暖,旁边的树上也绽放着无数的粉红色的花苞。

还有小鸟在其间跳跃,抖落无数花瓣。





这时身后传来轻微的“咔咔”声。

有个人拿着东西也走了过来。


“我沏了茶。”

盘子里放着捏好的饭团,茶还在微微冒着热气。


“嗯,谢谢。”

“哎呀,睡得可真香...抱歉,内人好像也睡着了。真是抱歉让客人照看孩子。”

“别在意,大概是累坏了吧,生养孩子很不容易呢。”


后来的人从那人怀中接过熟睡的孩子。

他的笑容清爽而开朗。


“喝完茶我就要走了,我不能总在这里吃白食。”

那人拿起茶杯,茶的热气档住了他的面容。



抱着孩子的男人有些着急。

他开口说道:“怎么会呢!你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啊,要不是你岂止我们,连这孩子都无法出生的。”




男人什么都没有说,只是轻轻喝着茶。

后来的男人低下头,看看熟睡的宝宝。

再抬起头像是下了决定说道:“...我懂了,那至少让我把你的事传给后世...”

“没必要。”

“但是...你不也再愁没有继承者吗?就算我这个微不足道的烧炭人不行,早晚也会有别人...”


“没必要,”那人又一次说出这三个字,“‘炭吉’,穷其道者,归处亦同。即使时代更迭,或是路途有别,我们都将到达同一个地方。你大概将我视为特别的人,但并非如此。”

那人放下茶杯,把刀揣怀里站起身。


没了阻挡,炭治郎终于看清楚那人的长相了。

清秀却不失威严,有情却眼神清澈。

他的额头有着火焰一般蔓延的美丽痕迹。

“我没能保护到任何重要的东西,也未完成人生该做的事,我是没有任何价值的人。”


看着男人淡然的眼神,炭治郎突然很难过。

不对,他不是这样的人。

不要这样说自己啊...

好悲伤啊。


身后的黑暗中传来呼唤的声音。

“炭治郎...醒醒...”


再睁开眼睛,炭炭酒红色的眼眸中满是眼泪。

无惨有些惊讶地看着娇小的孩子扑在他怀中。

他伸手轻轻拍着炭治郎的后背,安抚道:“怎么了,做噩梦了吗?要不要叫魇梦来帮你编织个好梦来?”

炭炭摇摇头,慢慢说道:“我梦到一个人,可是我忘记他是谁了。我只是觉得好难过好难过。”


无惨瞳孔一缩。

会是那个男人吗?

没有血缘关系的他们真的通过梦境也能传承吗?


看来这次他们也需要去一次那里了。
















花街一战结束后一个月,香奈乎才悠然转醒。

葵事先通知了隐,又带着强效的解毒剂,这才先手给音柱和三小只做了简单的处理。

后续的治疗都是回到蝶屋再继续的。


据在场的隐叙述,音柱是自己走的,虽然有老婆支撑他,但是嘟囔着“好痛!火大!”的浑身是血的高大强壮的音柱还是吓坏了各位隐。

三小只都是被抬走的。

虽然先做了解毒治疗,但是失血中毒等症状,还是使得他们昏迷失去意识。




“香奈乎你醒了!”

葵的话语间充满了惊喜。

她的手中拿着鲜花,正打算放进好友病床前的花瓶里的。


葵转身朝外面喊道:“小清!小澄!小菜穗!!香奈乎醒了!!!”

香奈乎微微翘起嘴角,想给小葵一个安心的微笑。

葵赶忙来到病床前,轻轻拍拍她的手道:“醒来就好...你都昏迷一个月了。”


“是吗...天元先生...善逸...和伊之助呢?”

葵笑道:“音柱大人早就没事啦,柱合会议都开完了。”

“善逸第二天就醒了,现在已经归队,虽然做任务还是不情不愿的。”



话语间三个小姑娘哭着冲进来,都扑到香奈乎的床前。

香奈乎费劲巴拉地伸手挨个摸摸脑袋,才让小姑娘们止住哭泣。

小葵继续说道:“伊之助的情况就特殊了。他一开始很危险,状态很糟糕,毒素延迟了呼吸止血的效果。”


“是...是吗,那这个贴在天花板上的伊之助是我的幻觉吗?”

大家这才发现伊之助居然以这种倒挂着的形象出现!

伊之助一个翻身跳到床上:“我比你早醒七天,赶紧夸我!”

“夸你个头!你给我下来老实点!”

葵把伊之助拉下来。


小清打开床头柜上放着的一本书,翻到其中一页向香奈乎说道:“这是一种叫做‘蜜獾’的外国鼬,皮毛很厚,被狮子咬了也没事,也能吃毒蛇。”

葵接着说道:“香奈惠大人说伊之助和它很像。”

伊之助从小在山林长大,毒抗虽然拉满,但是毒药不分家,所以药抗也是拉满的。

换句话说,就是虽然不容易中毒,但是任何药物的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所以那个女人是夸我是不死之身吗?!”

“并不是!!”





看到同伴们都没事,香奈乎也就放心了。

在好友们相伴着这种让她分外安心的环境中,香奈乎再度沉沉睡去。


葵和小姑娘们相视一笑。

她拽着伊之助退出房间,小姑娘们也轻手轻脚地关上病房的门。


窗外,繁花正艳。




============================

小剧场:

缘一:听说有读者希望我出场?

柠檬:(点头)是滴是滴,所以天花板大大,要不要露个面?

无惨:是要吓死我吗?!!


评论 ( 6 )
热度 ( 1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