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宁木蒙(开始勤奋ing)

时间从指缝中溜走,都去向哪里了?

© 木宁木蒙(开始勤奋ing) | Powered by LOFTER

【大改剧本之】往来成古今(二)

不拆通臂和女王!不拆不拆!!

有原创角色!!

没有其他cp

剧情向,会大改,然后改出个出乎意料的结局。

以上!

======================


二  禁地深处



不到一周,通臂猿猴的伤就好得差不多了。

这让他很诧异。


因为阴阳两极葫芦中装的是万年天火和千年寒冰。

就算是自己在里面只待了几个月的时间,身体却也受到了天火和寒冰的侵袭,内伤严重。

怎么可能单单一周就恢复了?

而且功力好像比原来更进一步?



通臂猿猴仔细回想这段时间万妖女王给他拿来的各种大补之物里有没有不该吃的。

结果想了半天,也没找到和万妖金丹相似的。

他就暂时放下心了。

虽说万妖金丹确实可以帮他实力回到巅峰并且获得新的力量,但是这次他并不打算收下。

毕竟如果还有万妖金丹,女王也会是他的助力。

更何况,还有那一位...








正想着,万妖女王施施然走了进来。

看到通臂猿猴正在站着,她马上快步来到他身边,扶着他往石床边上走。


通臂猿猴摇摇头道:“我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没那么虚弱了。”

万妖女王上上下下确认了好多遍,才放下担心,坐到通臂猿猴身边。



通臂猿猴开口问道:“女王,这里是哪里?为什么我的伤比平时恢复得要快?”

“大将军,这里是万妖之国的腹地,是最神秘也最安全的禁地,”万妖女王笑道,“大将军您知道为什么这里是万妖之国,而且万妖之国中什么妖怪都有吗?”


这个通臂猿猴还真不知道。

于是万妖女王向通臂猿猴讲起了这个禁地和万妖之国的事。










万妖之国究竟是何人创立已不可考,为什么选在这里也没人说得清。

不过根据上一任万妖之国国王,也就是老蟒蛇精和藏在禁地的书中流传的消息,禁地深处封印着一个生命力极其庞大的生灵。

封印只是限制了那个生灵的行动却没法限制它的思想和能力。


于是那个生灵选择发散部分生命力然后沉睡。

那些散逸出的生命力被周围的花草树木和小动物吸收,促进了它们的妖化。

所以万妖之国这里的植物系妖精比外界要多得多,小妖精也很多。

这便是万妖之国的雏形。

也是得益于这四散的生命力,它吸引了无数想要变强的或者是想要寻求庇护的妖精们。

久而久之这里便形成了一个“妖精聚集地”。



来到这里的妖精们发现这吸引妖的生命力过了几千年也丝毫不减。

于是在某位大能的主持下,它们探索了整个万妖之国,然后发现了在国之中心处的封印。

但是太过靠近封印妖怪们就会被封印所伤,本想打破封印放出那生灵的计划也被迫搁浅。


为了保护妖精们省得它们误入受伤,众妖以那封印为圆心的方圆一里被划为禁地中心设立结界。

在此三里之外又另设结界,以应对突发状况防止外来攻打、保护本国妖精之类。

这便是他们现在所处的“禁地”。


万妖之国的历代国王都会在禁地中心外进行仪式,立下誓言并宣告自己将成为万妖之国的国王。

而如果被那生灵承认,接下来的三百年,那股生命力——妖精们称之为“圣灵恩赐”——会更加浓郁。

妖精们会利用这段时间加速修行。




“如果没被认同呢?”通臂猿猴问道。

万妖女王想了想,说道:“好像没有记录说是有不被承认的。所有国王都是公认的能力最强的妖精。妖精和魔不同,它们并没有过多的争巧之心。万妖国的妖精们都很珍惜这里的环境,会拼了命地修炼的。”

“那你呢?”

万妖女王愣了一下,笑道:“神猴大将军请放心,只要是真心维护万妖之国的,圣灵恩赐便会降下。我当初也是立下誓言会护万妖之国周全,也是降下了三百年的圣灵恩赐的。”



通臂猿猴松了口气,又开口问道:“那封印有什么说法吗?”

女王说道:“不去靠近和企图破坏封印,封印不会主动攻击任何生灵。有人曾试过远距离攻击封印,无一例外都是重伤。本来都应该是致歹匕的,但是在生命里浓度最强的万妖之国,受多重的伤都会恢复。”

“而且好像进入万妖之国,只要是妖精,都会被圣灵恩赐‘标记’,这强大的生命力会自动修复妖精的身体。所以您的伤才会好的这样快。”

“原来如此。”通臂猿猴起身稍微活动下,以证明自己确实没有事了。

“女王带我去禁地中心看看吧。”




万妖女王根本不会拒绝通臂猿猴的任何要求。

她带着通臂猿猴来到禁地中心。




那里和万妖之国枝繁叶茂的繁盛完全不同。

极其荒凉且寸草不生。

地面上刻画着繁纷复杂的古老封印。

从老远就能看到封印的暗淡光柱,光柱周围围绕着米且壮的龙形的雷电,咆哮着、升腾着。

不难想象封印内部会是什么可怕的景象。


这也更让通臂猿猴确认只有这么强大的封印才能封得住“那位”。




万妖女王笑着说道:“这里就是禁地中心,同时,也将是您——神猴大将军——君临万妖之国的地方。”

万妖女王极其恭敬地跪下,宣布着这一消息。



通臂猿猴到时没有过多吃惊。

毕竟上辈子他就接任了万妖之国并且吞下了女王献给他的万妖金丹。

想到这辈子乃至上辈子万妖女王对他的付出,通臂猿猴热泪盈眶。


不过为了维持形象,他还是狠狠擦擦眼泪,认真问道:“你真的愿意就这么把王位拱手让与我?”

万妖女王保持着双膝跪地的姿态,抬起头,双眼饱含深情地说道:“为了您,就算是献出生命我也无悔的。而且我也正在准备一份大礼送给您。”

通臂猿猴也猜到女王要送什么,他扶起女王,算是同意了她的提议。



于是万妖国传出女王号令,择日将要禅位于神猴大将军。

整个万妖国都忙碌起来,准备着新国王的继任典礼。


评论 ( 2 )
热度 ( 1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